關閉廣告

根據韓國報道,三星正在開發一款像素密度高達 1000 ppi 的 OLED 顯示器。目前,據說尚不完全清楚是否是針對行動市場開發的,但可以預期。

為了實現如此高的密度,據說三星正在為AMOLED面板開發一種新的TFT技術(Thin-Film Transistor;薄膜電晶體技術)。除了能夠實現如此精緻的顯示器之外,該公司未來的TFT技術還應該比目前的解決方案快得多,即高達10倍。據稱,三星還致力於使其未來的超精細顯示器更加節能、製造成本更低。目前還不清楚它到底想如何實現這一目標,但 1000ppi 的顯示器應該會在 2024 年上市。

從理論上講,如此精細的顯示器對於 VR 耳機來說非常有用,但三星最近對此領域並沒有表現出太大的興趣。然而,1000 ppi 是三星 Gear VR 部門四年前設定的像素密度——當時該公司表示,一旦 VR 螢幕的像素密度超過 1000 ppi,所有與暈動病相關的問題都將被消除。

不過,鑑於三星近年來對虛擬實境缺乏興趣,新的 TFT 技術很可能會部署在未來的智慧型手機中。僅供參考 - 目前像素密度最高的顯示器為 643 ppi,由 Xperia 1 II 智慧型手機使用(它是尺寸為 6,5 吋的 OLED 螢幕)。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