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美光和 SK 海力士已被提起訴訟,指控他們操縱記憶體晶片的價格。 iPhonech 和其他設備。 《韓國時報》網站報導了這項消息。

這起集體訴訟於 3 月 XNUMX 日在加州聖荷西提起,指控三星、美光和 SK 海力士正在聯手主導記憶體晶片的生產,從而控制價格。

根據訴訟,其請願者因需求下降而成為反競爭行為的受害者。該訴訟稱,它代表了在 2016 年和 2017 年購買手機和電腦的美國人,這段期間 DRAM 晶片價格上漲了 130% 以上,公司利潤翻了一番。 2018年,美國也曾提起類似訴訟,但法院以原告無法證明被告串通為由駁回訴訟。

三星、美光和 SK 海力士合計幾乎擁有 100% 的 DRAM 記憶體市場。根據Trendforce的數據,三星的市佔率為42,1%,美光為29,5%,SK海力士為23%。 「說這三個晶片製造商人為抬高 DRAM 晶片價格是言過其實。相反,它們的價格在過去兩年中呈下降趨勢,」該公司最近在報告中寫道。

這起訴訟發生之際,世界正面臨全球晶片短缺。這種由冠狀病毒大流行引起的情況可能會導致處理器、上述 DRAM 晶片和其他儲存晶片的短缺。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