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去年仍然是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記憶體製造商,同時在 DRAM 和 NAND 記憶體市場的份額也逐年增加。 Strategy Analytics 在其報告中指出了這一點。

報告顯示,2020年三星在全球智慧型手機記憶體市場的佔有率為49%,較去年同期成長2%。韓國公司SK海力士的市佔率達21%,也遠遠落後於他。在智慧型手機內存前三大製造商中,美國美光科技公司佔 13% 的份額。全球智慧型手機記憶體市場年增 4%,達到 41 億美元(略低於 892 億克朗)。在DRAM記憶體領域,三星去年的市佔率為55%,較去年同期成長約7,5%,而在NAND記憶體領域,其市佔率達到42%。在第一個提到的細分市場中,SK海力士以24%的市佔率排名第二,美光科技以20%的市佔率排名第三。在後一細分市場中,日本公司 Kioxia Holdings(22%)和 SK Hynix(17%)落後於三星。

根據先前分析師的估計,今年前兩個季度三星在上述領域的份額可能會繼續增長,這應該得益於記憶體晶片價格的上漲。預計未來幾個月 DRAM 價格將上漲 13-18%。對於 NAND 記憶體,價格漲幅應該較低,在 3-8% 之間。

主題: , ,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