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去年40月,華為在推出Mate 5旗艦系列的同時,也推出了全球首款採用9000nm製程製造的晶片-麒麟9000及其輕薄版麒麟XNUMXE。現在,有消息稱,華為正在準備這款頂級晶片組的另一種變體,而它應該由三星製造。

根據中國微博用戶 WHYLAB 報導,新型號將被稱為 Kirin 9000L,據稱三星將採用 5nm EUV 製程製造(Kirin 9000 和 Kirin 9000E 是由台積電使用 5nm 製程製造),同樣的。這使得它的高階晶片 2100的Exynos 和中高階晶片組 1080的Exynos.

據稱,Kirin 9000L 的主處理器核心頻率為 2,86 GHz(另一款 Kirin 9000 的主核心運行頻率為 3,13 GHz),並且應該使用 18 核版本的 Mali-G78 圖形晶片( Kirin 9000 使用24 核變體(Kirin 9000 22E XNUMX 核)。

據說神經處理單元(NPU)也將被“砍掉”,應該只有一個核心,而 Kirin 9000 和 Kirin 9000E 有兩個核心。

然而,目前的問題是,在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決定禁止三星代工部門三星代工與華為開展業務的情況下,三星代工部門將如何生產新晶片? 。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