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一月份,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將多家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智慧型手機巨頭小米。這是因為它們據稱由中國政府擁有或與中國政府有密切聯繫。不過,據電商網引述《華爾街日報》的消息,對小米來說,原因卻有所不同──將「傑出中國元素社會主義建設者」獎授予其創始人雷軍。

針對被列入黑名單一事,小米發表公開聲明稱,該公司與中國政府或軍方沒有任何關係。這家智慧型手機巨頭強調,它繼續遵守所有法律和法規,美國政府沒有任何違規證據。他補充說,他將使用一切法律手段為不公平地列入黑名單尋求賠償(他的股價在被列入黑名單後大幅下跌)。

小米也在美國向白宮提起訴訟,但目前尚不清楚訴訟結果如何。

該公司最近非常成功 - 去年它成為世界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在十個市場中排名第一,在 36 個市場中躋身前五名品牌。但值得注意的是,其成長得益於另一家中國智慧型手機巨頭華為因美國持續制裁而銷量大幅下滑。

主題: , ,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