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去年,三星旗下晶片部門三星代工廠「搶到」了一份巨額合同,使用其 888nm 製程生產旗艦級 Snapdragon 5 晶片組。根據非官方消息,這家科技巨頭現已獲得高通的另一份訂單,用於生產其最新的 5G 數據機 Snapdragon X65 和 Snapdragon X62。據報道,它們採用 4 奈米 (4LPE) 製程製造,這可能是目前 5 奈米 (5LPE) 製程的改良版本。

Snapdragon X65是全球首款可實現高達5 GB/s下載速度的10G數據機。高通增加了智慧型手機可使用的頻段數量和頻寬。在sub-6GHz頻段,寬度從200 MHz增加到300 MHz,在毫米波頻段從800 MHz增加到1000 MHz。也支援新的 n259 頻段 (41 GHz)。此外,該調變解調器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人工智慧來調整行動訊號的數據機,這將有助於提高傳輸速度、更好的覆蓋範圍和更長的電池壽命。

Snapdragon X62是Snapdragon X65的「截短」版本。其寬度在 6GHz 以下頻段為 120 MHz,在毫米波頻段為 300 MHz。此調變解調器旨在用於價格更實惠的智慧型手機。

這兩款新調變解調器目前正在接受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測試,預計今年底將出現在第一批設備中。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