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不僅是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也是全球第二大晶片買家。去年,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對電腦和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增加,這家科技巨頭花費了數百億美元購買半導體晶片。

研究與顧問公司 Gartner 的最新報告顯示,三星的關鍵部門三星電子去年在半導體晶片上花費了 36,4 億美元(約 777 億捷克克朗),比 20,4 年成長了 2019%。

他是去年晶片的最大買家 Apple其在這些產品上花費了 53,6 億美元(約 1,1 兆克朗),佔「全球」份額的 11,9%。與 2019 年相比,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在晶片上的支出增加了 24%。

這家韓國科技巨頭受益於對華為產品的禁令以及疫情期間對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伺服器的更高需求。由於疫情,人們更在家工作和遠距學習,對雲端伺服器的需求激增,帶動了對三星 DRAM 和 SSD 的需求。蘋果晶片需求的成長是由 AirPods、iPad、iPhone 和 Mac 銷量增加所推動的。

去年,三星宣布了2030年成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的目標,從而超越台灣半導體巨頭台積電,並計劃在這十年內投資115​​2,5億美元(近XNUMX萬億克朗)。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