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正如您從我們之前的新聞中了解到的,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如你所知,許多科技巨頭都喜歡 Apple,高通或聯發科沒有自己的晶片生產能力,因此轉向台積電或三星進行晶片設計。例如,去年的高通驍龍865晶片是由台積電採用7nm製程生產的,而今年的驍龍888是由三星旗下的三星代工部門採用5nm製程生產的。現在,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布了對今年半導體市場的預測。據她介紹,銷售額將成長 12%,達到 92 億美元(約 1,98 兆捷克克朗)。

Counterpoint Research 也預計台積電和三星代工今年將分別成長 13-16%。 20%,最先提到的5nm製程將是最大客戶 Apple,將使用其容量的53%。具體來說,A14、A15 Bionic和M1晶片將在這些生產線上生產。據該公司估計,這家台灣半導體巨頭的第二大客戶將是高通,該公司將使用其 5nm 產量的 24%。預計今年5奈米產量佔5吋矽片的12%,較去年提升XNUMX個百分點。

至於7nm工藝,台積電今年最大的客戶應該是處理器巨頭AMD,據稱使用了其27%的產能。位居第二的應該是顯示卡領域的巨頭英偉達,佔21%。 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計,今年7nm產量將佔11吋晶圓的12%。

台積電和三星都生產各種不同的晶片,包括使用 EUV(極紫外線)光刻技術製造的晶片。它使用紫外線將極薄的圖案蝕刻到晶圓上,以幫助工程師創建電路。這種方法幫助代工廠過渡到目前的 5nm 以及明年計劃的 3nm 製程。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