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電機是三星旗下一個不太知名(但更重要)的部門,它公佈了過去一年的財務表現。從他們看來,女兒在上個季度的表現特別好。具體來說,其銷售額為 1,88 億美元(約 40,5 億捷克克朗),營業利潤為 228 億美元(略低於 5 億捷克克朗)。

如果沒有背景信息,這些數字可能無法告訴我們太多信息,因此我們只需補充一下,銷售額同比增長 17%,而營業利潤則大幅增長 73%。三星電機全年銷售額為7,43億美元(約160億捷克克朗),年增6%,營業利潤達750億美元(約16億捷克克朗)。

去年最後三個月該部門取得如此非凡業績的背後是什麼?答案很簡單——5G。全球5G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穩定成長使該公司能夠專注於優質積體電路的更多高端技術。在此期間,多層陶瓷電容器(MLCC)是該公司利潤特別豐厚的業務。

鑑於 5G 是該子公司本季成長的關鍵驅動力,因此該公司不像兩個月前那樣專注於出售其無線部門也就不足為奇了。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