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不到一年前,華為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但前年因美國制裁而止住了上漲。他們逐漸開始向這家中國科技巨頭施壓,直到去年11月才被迫 出售其榮譽部門。現在,有消息指出該公司正在洽談將其旗艦產品華為 P 和 Mate 系列出售給上海的一組政府資助的公司。

根據路透社爆料,談判已持續數月,但尚未達成最終決定。據稱,華為仍抱持希望,希望能夠以國內零件供應商取代國外零件供應商,以便繼續生產手機。

有興趣的各方應該是由上海市政府資助的投資公司,該公司可能與這家技術巨頭的賣家組成財團來接管旗艦系列。這將是與榮耀類似的銷售模式。

華為P系列和Mate系列在華為系列中佔有重要地位。從 2019 年第三季到去年同期,這些系列的車型為他賺了 39,7 億美元(超過 852 億克朗)。光是去年第三季度,它們就佔這家智慧型手機巨頭總銷售額的近 40%。

華為目前的主要問題是零件短缺——去年9月,美國商務部加強制裁,切斷了與主要晶片供應商台積電的連結。據報道,華為並不相信拜登政府會解除對其的製裁,因此如果華為決定繼續提供上述線路,情況將不會改變。

據業內人士透露,華為希望能夠將其麒麟晶片組的生產轉移到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後者已經在為他量產採用14nm製程的麒麟710A晶片組。下一步應該是一種名為 N+1 的工藝,據說可以與 7nm 晶片相媲美(但根據一些報道,無法與台積電的 7nm 工藝相媲美)。然而,美國前政府去年底將中芯國際列入黑名單,這家半導體巨頭目前面臨生產困難。

華為發言人否認該公司打算出售其旗艦系列。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