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如您所知,三星憑藉其在記憶體晶片市場的主導地位,成為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商。它最近大力投資先進邏輯晶片,以更好地與半導體巨頭台積電競爭。現在消息已經流傳開來,據悉三星計畫斥資超過10億美元(約215億克朗)在美國,特別是德州建造最先進的邏輯晶片生產廠。

SamMobile網站引述彭博社報導,三星希望這10億美元的投資能幫助其在美國贏得更多客戶,例如Google、亞馬遜或微軟,並更有效地與台積電競爭。據稱,三星計劃在德州首府奧斯汀建造一家工廠,今年開始動工,主要設備將於明年安裝。晶片的實際生產(特別是基於 3nm 製程)將於 2023 年開始。

不過,三星並不是唯一一家有這種想法的公司。無獨有偶,台灣巨擘台積電已經在美國興建晶片工廠,不是在德州,而是在亞利桑那州。而他的投資甚至更高──12億美元(約257,6億克朗)。不過,該項目要到2024年才能投入運營,比三星晚了一年。

這家韓國科技巨頭已經在奧斯汀擁有一家工廠,但只能使用舊製程生產晶片。它需要一個新工廠來生產採用 EUV(極紫外光微影)技術的生產線。目前,三星有兩條這樣的生產線——一條位於韓國華城市的主要晶片工廠,另一條正在平壤建設。

三星毫不掩飾自己想成為晶片生產領域最大玩家的事實,但它期望推翻台積電。去年年底,他宣布打算在未來十年內投資 116 億美元(約 2,5 兆克朗)用於生產「下一代」晶片。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