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最近,雄心勃勃的台灣晶片製造商聯發科正準備推出第二代支援5G的旗艦晶片組,其中天璣1200(別名MT6893)很可能會出現在其中。現在有消息指出該公司正在準備這款晶片的慢速版本,名為天璣 1100。

據中國爆料者數位閒聊站透露,天機 1100 將使用與天機 1200 相同的硬件,但運行頻率較低。兩款晶片組均採用 6nm 製程製造。

據稱,這款較弱的晶片與天璣 1200 一樣,擁有四個強大的 Cortex-A78 處理器核心,主頻為 2,6 GHz,以及四個經濟型 Cortex-A55 核心,主頻為 2 GHz。與 Dimensity 1200 相比,唯一的區別是主要強大核心的速度 - 在 Dimensity 1200 中,它應該以高出 400 MHz 的頻率「滴答作響」。洩漏沒有提及圖形晶片,但可以假設它將是 Mali-G77,因為它是更強大的晶片,但頻率降低了。

與天璣 1200 一樣,據報導該晶片將支援分辨率高達 108 MPx 的相機、UFS 3.1 儲存和 LPDDR4X 類型記憶體。

天璣1100 的性能表現已經在第二款晶片中得到體現,該晶片在安兔兔跑分中擊敗了驍龍865 晶片組,因此可以推測天璣1100 在性能測試中將接近驍龍855 和855 + 晶片。性能方面。

根據最新的非官方消息,聯發科還在研發首款 5nm 晶片組,工作名稱為 MediaTek 2000,應該會採用尚未公佈的第二代超強 Cortex-X1 核心,這是主要「驅動力」高通目前的旗艦晶片驍龍888 據說已經亮相,不過要到明年才會推出,明天的「晶片」活動上將會推出天璣1200,顯然還有天璣1100 。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