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過去幾個月的猜測已經成為現實——美國政府機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聯合美國幾乎所有州都對Facebook提起訴訟。在其中,該公司指控該公司收購當今全球流行的社交平台 Instagram 和 WhatsApp 違反了競爭規則,並提議將其出售。

「近十年來,Facebook利用其主導地位和壟斷力量壓制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並扼殺競爭;這一切都是以犧牲普通用戶的利益為代價的。

提醒一下 - Instagram 應用程式於 2012 年被這家社交巨頭以 19 億美元收購,兩年後又以 XNUMX 億美元收購了 WhatsApp。

由於聯邦貿易委員會同時批准了兩項“交易”,訴訟可能會拖延數年。

Facebook 律師 Jennifer Newstead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訴訟是“一次改寫歷史的嘗試”,並且沒有懲罰“成功公司”的反壟斷法。據她介紹,這兩個平台在 Facebook 投資數十億美元開發後都取得了成功。

然而,FTC 卻有不同的看法,並聲稱收購 Instagram 和 WhatsApp 是 Facebook 試圖消除競爭對手的「系統性策略」的一部分,包括這些平台等規模較小、有前途的競爭對手。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