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中國政府網信辦 (CAC) 宣布,已從行動應用商店下架全球流行的旅遊應用程式 Tripadvisor 和其他 104 款應用程式。目前尚不清楚他為何這樣做。

國家網信辦在聲明中表示,將繼續「加強行動應用資訊服務監管,及時清理違法應用程式和應用程式商店,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網路空間」。

然而,據 CNN 報導,Tripadvisor 網站在中國仍然可以訪問,無需使用 VPN 或其他繞過臭名昭著的中國防火牆的方法。該應用程式和網站的營運商是一家同名美國公司,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當然,這並不是中國當局第一次刪除此類應用程序,但他們通常會給出明確且可以理解的這樣做的理由 - 即使我們不一定喜歡它。然而,在本例中這並沒有發生。 2018年,中國封鎖了連鎖飯店萬豪酒店的應用程式一周,因為它在其平台上將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列為單獨的國家。不排除Tripadvisor也做了類似的事情。

Tripadvisor 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應用程式之一,目前擁有超過 300 億用戶和超過 XNUMX 億則關於住宿、餐廳、航空公司和旅遊景點的評論。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