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從我們之前的消息中可以知道,聯發科正在研發一款新的旗艦晶片,該晶片的架構應該與該晶片組類似 1080的Exynos 並基於 6nm 製造製程建構。現在,這款迄今僅以代號 MT6893 為人所知的晶片出現在另一個基準測試中。在Geekbench 5中,它取得了與高通當前旗艦晶片Snapdragon 865相當的成績。

具體來說,MT6893在單核測試中得分為886分,在多核心測試中得分為2948分。相比之下,搭載驍龍 8 的一加 865 得分為 886 分和 3104 分,搭載聯發科當前旗艦天璣 30+ 晶片的紅米 K1000 Ultra 得分為 765 分和 2874 分。

根據非官方訊息,該晶片組將擁有四個Cortex-A78 處理器核心,據說其中主核心的運作頻率為2,8-3 GHz,其他核心的運作頻率為2,6 GHz,以及四個主頻為55 GHz 的經濟型 Cortex-A2 核心。GHz。該晶片應包含 Mali-G77 MC9 GPU。目前尚不清楚其他硬體參數,例如 DSP(數位訊號處理器)或支援的記憶體類型。

讓我們回顧一下,MT6893的性能已經在Geekbench 4基準測試中進行了測量,其單核測試得分為4022分,多核測試得分為10分。前者比天璣 982+ 快約 8%,但後者慢約 1000%。

新晶片應該主要面向中國市場,可能會出現在價格水準在2元左右(不到000克朗)的智慧型手機中。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