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上個月確認了 Exynos 1080 晶片的存在,並同時在電視上播出 informace 關於它的一些規格和性能,現在已經正式推出了。這是其首款採用5nm製程製造的晶片,性能屬於中階水平,並將於明年底在vivo品牌智慧型手機上首次亮相。

Exynos 1080 擁有四個強大的 ARM Cortex-A78 處理器內核,其中一個運行頻率為 2,8 GHz,其他運行頻率為 2,6 GHz,以及四個經濟型 Cortex-A55 內核,時脈為 2 GHz。據三星稱,單核心效能比上一代處理器提高了50%,而多核心效能應該提高了一倍。

圖形操作由 Mali-G78 MP10 GPU 處理,它應提供與智慧型手機使用的 Exynos 990 晶片組類似的性能 Galaxy Note 20 超。此圖形晶片還支援 FHD+ 解析度和 144Hz 更新率的顯示器或 QHD+ 解析度和 90Hz 更新率的螢幕。

晶片組還採用了名為 Amigo 的節能解決方案,可監控電源負載並相應提高高達 10% 的節能效果。影像處理器支援多達 200 MPx 攝影機(或同時支援 32 和 32 MPx)以及高達 4K 解析度、60 fps 和 HDR10+ 的錄影。

據三星稱,內建神經處理單元(NPU)可實現高達 5,7 TOPS 的性能。該晶片組還支援 LPDDR5 內存和 UFS 3.1 存儲,並內建 5G 調製解調器,支援 6 GHz 以下(3,67 GB/s)和毫米波(mmWave;5,1 GB/s)網路。也支援雙頻 Wi-Fi 6、藍牙 5.2 無線標準和 GPS。

Exynos 1080 將於明年初出現在首款裝置。然而,令一些人驚訝的是,它不會是三星智慧型手機,而是 Vivo 的未指定新旗艦(非官方) informace 從過去幾週談論 Vivo X60 系列開始)。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