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近幾年來最大的活動就在這裡。儘管現任總統唐納德·川普與大選獲勝者喬·拜登展開「重量級」對決的美國大選看似只關乎美國,但請不要被愚弄。美國的外交政策、國際貿易的方向以及應對不穩定的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能力也可能影響世界其他地區。而這不可避免地包括長期以來一直受到政客關注的科技領域。事實上,唐納德·川普揭露了中國的商業行為,並徹底淹沒了華為公司,限制購買美國零件,並強制禁止西方和東方公司之間的合作。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步對華為來說雖然是一次試煉,公司成功挺了過來,但它在許多方面幫助了其他科技巨頭。尤其是對於三星來說,它在亞洲和歐洲和美國市場上與中國製造商長期爭奪客戶和用戶。華為正是憑藉其良好的性價比和無與倫比的創新征服了大多數人,這些創新往往大幅超越其他廠商先前設定的標準。正是美國的限制幫助平衡了市場分佈,讓三星再次坐上了領先智慧型手機巨頭的寶座。然而,問題仍然是正在進行的選舉將如何改變整個局勢。就唐納德·川普而言,下一步的方向相當明確,但自由主義思想的喬·拜登呢?他談到中國時相對謹慎,而且遠沒有他的對手那麼強硬。

然而,根據迄今為止的信息,似乎不會有太大改變,民主黨候選人將維持這些限制。目前的市場分佈恐怕不會有太大變化,雖然拜登多次提到要從科技公司的壟斷中分一杯羹,但尤其是三星很可能毫髮無傷。這樣,天平就不會傾斜太多,儘管人們預計如果唐納德·特朗普獲勝並捍衛授權,將會採取更加動蕩的做法,但這位民主黨候選人在某種程度上更加謹慎,更具爭議性,並且更依賴已經啟動的機制來引入新的。不管怎樣,我們將看看整個局勢如何發展,川普是否會挑戰選舉結果。

主題: , ,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