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不久的將來,智慧配件市場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繁榮。至少分析公司Canalys是這樣預期的,根據該預測,包括穿戴式裝置(智慧手錶和手環)和全無線耳機在內的這個市場今年年底將成長32%,明年將成長28%。

Canalys 預計,明年穿戴式裝置和日益普及的全無線耳機的數量將達到 558 億台,到 2024 年底將達到 760 億台。

該公司分析師表示,穿戴式裝置和耳機比智慧型手機更能抵抗冠狀病毒大流行。據說這是由於所謂的口紅悖論或效應,即消費者在危機情況下購買較小且較便宜的商品來滿足購買某些東西的需要。疫情期間,許多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健康和心理健康領域,這使小米、Garmin、Fitbit 或華米等品牌受益。

從市場區隔來看,今年智慧配件銷量最多的地區是北美(28%)、中國(24,2%)和歐洲(20,1%)。不過,分析師預計,到 2024 年,這一趨勢將會改變,最多的智慧配件將在中國和亞太地區銷售,目前亞太地區排名第四(北美應該排名第三)。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