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您可能還記得,三星的可折疊手機 Galaxy 有傳言稱 Z Fold 2 支持 S Pen,但這並沒有發生。現在,韓國​​有報導三星希望改變筆的技術,以便它可以與下一代可彎曲智慧型手機配合使用 Galaxy 折疊3。

據韓國網站 The Elec 引述 UBI Research 報導稱,三星正在考慮使用一種名為主動靜電解決方案 (AES) 的技術來代替該系列手機使用的電磁共振 (EMR) 技術 Galaxy 注意事項。

EMR 技術與被動手寫筆配合使用,與使用 AES 技術的手寫筆相比,通常更便宜,並且提供良好的準確性和低延遲。然而,據稱三星在將EMR數位化儀整合到超薄玻璃(UTG)時遇到了嚴重的困難(具體來說,應該是數位化儀的靈活性和UTG的耐用性問題),這迫使它放棄了這個想法連接第二個 Fold 和手寫筆。 UBI Research 認為,如果科技巨頭不及時解決這些問題,下一個靈活模型很可能會採用 AES 技術。

AES 避免了 EMR 技術的一些典型問題,例如遊標浮動或撕裂。它還提供近乎完美的像素精度,並支援傾斜檢測(也支援 EMR 技術,但工作不那麼可靠)。

然而,正如該網站指出的那樣,將 AES 技術所需的感測器與其 AMOLED 顯示器使用的三星 Y-OCTA 觸控技術整合將使 IC 設計變得複雜。 LG Display 和京東方也在開發基於 AES 的柔性螢幕,所以如果 Galaxy Fold 3確實將支援S Pen,但可能會有一些競爭。其他報導也稱,三星打算將 UTG 的厚度增加一倍,從 30 µm 增加到 60 µm,以便玻璃能夠承受手寫筆筆尖的壓力。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