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幾年前,Google推出了 Daydream——其行動虛擬實境平台。但本週,有媒體報導Daydream將失去對Google的官方支持。該公司已確認將結束該平台的軟體更新,同時也表示 Daydream 將無法與該作業系統配合使用 Android 11.

雖然這可能會讓許多 VR 粉絲感到失望,但對於內部人士來說,這並不是一個非常令人驚訝的舉動。 2016年,Google公司全力進軍虛擬實境領域,但逐漸放棄了在這個方向上的努力。 Daydream 耳機讓用戶能夠——比如說, 三星VR – 在相容的智慧型手機上享受虛擬實境。然而,這一領域的趨勢逐漸轉向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 AR),Google最終也朝這個方向發展。它配備了自己的 Tango AR 平台和 ARCore 開發套件, 應用於許多應用程式。很長一段時間以來,Google幾乎沒有投資Daydream平台,主要是因為它不再看到它的任何潛力。事實上,Google的主要收入來源主要是其服務和軟體。硬體——包括前面提到的虛擬實境耳機——是相當次要的,所以可以理解的是,該公司的管理層很快就計算出,投資與擴增實境相關的服務和軟體將獲得更多回報。

Daydream 將繼續可用,但用戶將不再收到任何其他軟體或安全性更新。耳機和控制器仍然能夠用於查看虛擬實境中的內容,但Google警告說,該設備可能不再正常工作。同時,一些針對 Daydream 的第三方程式和應用程式將繼續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提供。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