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智慧手錶無疑是最佳配件之一 Android 裝置.市場上還有許多其他製造商和系統。無論是Garmin、Fitbit、華為或是Google系統的手錶 Wear作業系統.然而,谷歌近年來因這個系統而受到嚴厲批評。他怎麼樣 Wear我們決定親自看看,現在為您帶來 Fossil Gen 5 智慧手錶的評測 Car萊爾。

化石第5代 Carlyle是該公司的旗艦車型,從價格上可以看出,價格在6捷克克朗到599捷克克朗之間。第一個好消息是它們將透過官方發行版提供 在捷克共和國購買。幾年前,這根本不常見 WearOS手錶避開了捷克市場。這款手錶共有三個版本,顏色和提供的錶帶有所不同。我們測試了配備皮革錶帶的版本,該手錶也可以購買配備矽膠或不銹鋼錶帶的手錶。不過,如果您有興趣,可以將錶帶更換為任何 22 毫米的錶帶。

手錶的錶身本身由不銹鋼製成,直徑為44毫米。產品的加工水平非常高,這是我們在測試過程中註意到的第一個積極的事情之一。與前幾代相比,品質顯著提高,該手錶可以輕鬆與類似價格類別的其他高端手錶競爭,例如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2 或 Garmin Venu。不過,這也影響了手錶的重量,其重量為99克。

包裝上沒有什麼大的驚喜。除了手錶本身之外,它還是一款經典的白色磁力充電器,末端有一個 USB 連接埠。包裝中不包含電源供應器。不過,也可以使用電腦充電。我們在包中找到的最後一樣東西是手冊形式的文檔。

Fossil智慧手錶設計與展示

Fossil Gen 44 機身尺寸為 5 毫米 Carlyle 躋身市場上較大的智慧手錶之列。顯示器尺寸為1,28英寸,採用AMOLED面板,解析度為416 x 416像素。由此產生的顯示精細度為 328 ppi,這是一個絕對足夠的值。在測試過程中,我們沒有一次在看到單一像素時遇到問題。在最大亮度下,情況已經有點糟糕了。絕大多數情況下,手錶的亮度就足夠,手錶上的內容物也容易讀取。然而,在陽光明媚的天氣下,易讀性會變差,例如: Galaxy Watch 主動2更好。

化石第5代 Car萊爾
資料來源:三星雜誌編輯

從設計來看,手錶的右側主要比較突出,上面有三個控制按鈕。一款是可編程的,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設定應用程式。中間的按鈕也是一個旋轉錶冠,可以更輕鬆地在系統中移動。這可能是三星手錶旋轉錶圈的一個​​很好的替代品,不幸的是旋轉錶冠的靈敏度太高了。我們試圖適應測試的前幾天,但控制中存在太多不準確之處。之後我們主要專注於觸控控制,效果非常好。

Fossil Gen 5 智慧手錶 Car萊爾
資料來源:三星雜誌編輯

背面有兩個充電引腳和一個經典的心率感測器。這款手錶無法測量心電圖和/或血壓。然而,如果 Fossil 想要跟上競爭的步伐,就必須在下一代中考慮這兩項功能,這需要對感測器進行顯著升級。有趣的是,Fossil 將一款第三方應用程式與心臟感測器捆綁在一起,名為 Car立體圖。它還有一個行動應用程序,您可以在其中監控完整的健康數據,包括睡眠、步數等。在基本版本中,該應用程式運作良好,但它凍結了高級訂閱背後隱藏的許多功能,每月費用15 美元。幸運的是,Fossil 尚未決定強迫用戶使用這款應用程式。您可以透過 Google Fit 輕鬆追蹤您的心率。

Fossil Gen 5 手錶性能與電池壽命

主感測器可能會更好,但 Fossil 用其餘參數彌補了這一點。裝備更齊全 WearOS手錶在市場上很難找到。效能由Snapdragon負責 Wear 3100,高通最新的晶片組。它確實具有強大的功能,並且我們在測試過程中沒有遇到任何滯後或減速。然而,該晶片組的主要問題是能耗較高。如果你想充分發揮手錶的潛力,它只能持續一天,而且你必須在晚上為它充電。在這種情況下,您還需要為睡眠測量做好準備。

幸運的是,Fossil 想到了更高的續航能力,並提供了四種不同的模式。如果你想極度省電,還可以開啟智慧型手機模式watch 它將變成一款經典手錶,並且只顯示時間。限制模式,顧名思義,限制了一些功能,從而將手錶的續航時間增加到大約兩天。您也可以自行控制耐力,並在設定中啟動自己的模式,在該模式中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設定各個項目。我們在測試過程中也使用了自己的模式,我們能夠在功能限制最小的情況下達到 1,5 天的電池壽命。雖然還不是很理想,但和舊的相比 Wear手錶的作業系統可以看作是一個改進。

至於其他設備,這款手錶並不缺乏藍牙、Wi-Fi、NFC(透過 Google Pay 進行支付,編者註)、GPS 或 3 ATM 防水功能。 1GB RAM 記憶體也保證了非常好的效能。您也可以使用 8GB 儲存空間將自己的音樂下載到手錶上。唯一的小缺點可能是這款手錶沒有 LTE 版本。由於手錶內建了 Google Assistant,因此揚聲器也很令人滿意。多虧了它,你會聽到助手的答案,這絕對比我們從不同智慧手錶上只能知道的文字要好。不幸的是,Google Assistant 目前是英文版本,但按鈕等已經是捷克語版本,因此對捷克語的支援可能並不遙遠。

Wear2020 年作業系統

我們正在慢慢使用 Google Assistant 系統 Wear 作業系統.近年來並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也沒有收到任何重大消息。但優點仍然包括出色的通知解析、Play 商店中的大量應用程式以及與 Google 應用程式的良好連接。然而,該系統也有很多缺點。一旦出現問題,谷歌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來解決問題,簡單地說,沒有太多更新出來。這仍然是一個要求非常高的系統,幸運的是 Fossil Gen 5 處理得很好。然而,還有很多其他手錶的處理器較差,內存較少,這些問題更加突出。

然而,最大的負面因素是未來的不確定性。自 2018 年上次重新設計以來,Google 已 Wear作業系統幾乎沒有集中註意力。多年來,人們一直猜測我們將看到一款 Pixel 手錶 Wear作業系統將煥發新的生命,但不幸的是它沒有發生。收購Fitbit後,Google還有另一個智慧手錶系統可供使用,理論上它可以用於自己的智慧手錶。 Wear目前形式的作業系統本身並不是一個「成人」系統 Android。谷歌還有很多功能和優化可以做。 Apple 與 watch作業系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蘋果真的這麼做了 Wear 作業系統縮放根本不確定,但我們猜測更可能不是。

Fossil Gen 5 評測摘要 Car萊爾

最後兩款智慧手錶 Wear 我有機會測試的作業系統讓我非常厭惡 Wear 作業系統.我以類似的方式接觸 Fossil Gen 5 手錶 Car萊爾,我並沒有抱太大期望。然而,從拆開包裝的那一刻起,我就對它們出色的做工、良好的設計和使用的材料感到滿意。 Fossil 部署了我們所能看到的最好的技術 Wear觀看作業系統。這使得手錶的使用變得很方便,您不必擔心堵塞或系統速度變慢。與其他人相比 Wear 您還可以積極評估作業系統手錶的電池壽命,如果您稍微調整一下設置,就不必每天充電。

我們在測試過程中沒有遇到任何重大問題。旋轉錶冠相當靈敏。顯示器的亮度無法與最好的相比,並且無法測量心電圖或血壓的主感測器基本上是落後的。當然,與其他手錶相比,電池較差,但在購買任何手錶之前必須考慮到這一點 Wear 手錶的作業系統,所以你不能真的怪 Fossil。如果你願意不惜一切代價 Wear OS watch,例如由於透過 Google Pay 付款,因此 Fossil Gen 5 可能是我們市場上的最佳選擇。但就我個人而言,我們更願意選擇 smartwatch 來自三星,如果你經常做運動,它最近已經達到了Garmin的水平。擁有者 iOS 可能是第一個到達的 Apple Watch無論如何,Fossil的「強項」在於設計,這與Fossil完全不同 Apple 手錶。如果你厭倦了多年來相同的設計 Apple Watch,那麼 Fossil Gen 5 可以是一個非常好的替代品,有了它你不會失去一些智慧功能。

化石基因 5
來源:化石

租借 Fossil Gen 5 手錶 Car非常感謝 MobilPohotovos.cz 商店。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