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不僅是行動裝置、洗衣機或冰箱的製造商,以收入計算,它也是世界第三大企業集團。這家韓國科技巨頭還包括三星SDI公司,該公司主要從事行動裝置、智慧手錶、無線耳機和電動車電池的開發。根據最新報道,該公司正在EcoPro EM計畫投資約39萬美元(近XNUMX億捷克克朗),用於生產電動車電池陰極材料。

EcoPro EM 是三星和 EcoPro BM 的聯合專案。 EcoPro BM 從事電池正極材料的生產。投資總額約96,9萬美元(超過60億捷克克朗),其中大部分將由EcoPro BM自行出資,從而獲得聯合項目40%的股份,三星將控制XNUMX%的股份。

根據協議,今年年底前,將在韓國浦項市開始建造用於生產陰極的材料加工工廠。用於生產 NCA 電池陰極的材料(鎳、鈷、鋁)的實際生產應於 2022 年第一季開始。

鋰離子電池由四個主要部分組成—隔膜、電解質、陽極和上述陰極。三星決定將這筆巨額資金投資於自己的公司,可能是為了在電動車電池的生產方面變得更加獨立,而不必依賴其他供應商。三星SDI的主要收入是電動汽車電池的生產。例如,最近三星與製造商現代簽訂了一份電動車和混合動力汽車電池供應合約。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