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在今天的評測中,我們正在處理來自世界著名公司 SanDisk 工作室的一款非常有趣的隨身碟。為什麼有趣?因為它可以毫不誇張地稱為市場上最通用的閃存驅動器之一。它可以與電腦和行動電話一起使用,並且確實可以用於多種操作。那麼 SanDisk Ultra Dual Drive USB-C 在我們的測試中表現如何? 

技術規格

Ultra Dual Drive 快閃記憶體驅動器由鋁和塑膠製成。它有兩個連接器,每個連接器從機身的不同一側滑出。它們特別是經典的 USB-A(具體為 3.0 版本)和 USB-C 3.1。因此,我敢說您現在幾乎可以將燒瓶插入任何東西,因為 USB-A 和 USB-C 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連接埠類型。至於容量,我們編輯部已經推出了透過 NAND 晶片解決的 64GB 儲存版本。對於該型號,製造商表示我們將看到高達 150 MB/s 的讀取速度和 55 MB/s 的寫入速度。在這兩種情況下,這些都是很好的值,對於絕大多數用戶來說已經足夠了。該閃存驅動器仍提供 16 GB、32 GB 和 128 GB 型號。對於我們的 64 GB 版本,標準價格為 639 克朗。 

設計

設計評價很大程度是主觀問題,所以以下內容純粹是我個人的觀點。我必須對自己說,我真的很喜歡 Ultra Dual Drive USB-C,因為它非常簡約,但同時又很聰明。在我看來,鋁和塑膠的組合在產品的外觀和整體耐用性方面都很好,從長遠來看,由於這些材料,這可能非常不錯。底部用於將掛繩從鑰匙上穿過的開口值得稱讚。這是一個細節,但絕對有用。從尺寸上來說,閃存實在是太小了,肯定會在許多人的按鍵上找到它的應用。我唯一的小抱怨是產品頂部的黑色“滑塊”,它用於從光碟的一側或另一側滑出各個連接器。在我看來,它應該沉入產品主體中大約一毫米,這樣它就會被非常優雅地隱藏起來,並且不會有任何危險,例如,有東西被卡住。即使現在這也不是一個大威脅,但你知道這一點——機會是個傻瓜,你真的不想因為你不想口袋裡有一條繩子而毀掉你的閃光燈。 

泰斯托瓦尼

在我們開始實際測試之前,讓我們先討論一下彈出各個連接器的機制。彈出完全平穩,不需要任何蠻力,這總體上提高了產品的用戶舒適度。我發現連接器完全伸展後的“鎖定”功能非常有用,因此當插入設備時它們甚至不會移動一英寸。然後它們只能透過上面的滑塊解鎖,我在上面寫過。只需輕按它,直到聽到輕柔的咔噠聲,然後將其滑向光碟中心,這將邏輯上插入彈出的連接器。一旦滑塊位於中間,連接器就不會從光碟的任一側突出,因此受到 100% 的保護。 

測試必須分為兩個等級——一個是計算機,另一個是行動裝置。我們先從第二個開始,即專為具有 USB-C 連接埠的智慧型手機設計的行動裝置。目前市面上有許多這樣的產品,並且正在增加越來越多的型號。正是針對這些手機,SanDisk 在 Google Play 中準備了 Memory Zone 應用程序,簡單來說,該應用程式用於管理可以從閃存驅動器下載到手機的數據,也可以從相反的方向下載數據 - 即,從手機到閃存驅動器。因此,舉例來說,如果您的內部儲存容量較低且不想依賴 SD 卡,那麼此隨身碟就是解決此問題的方法。除了從傳輸的角度管理文件之外,該應用程式還用於查看它們。例如,隨身碟可用於觀看電影,您可以簡單地將其錄製在電腦上,然後在手機上播放,沒有任何問題。應該指出的是,媒體檔案的播放工作非常可靠,因此您不必擔心任何煩人的卡紙或類似的情況。簡而言之,燒瓶與行動應用程式的連接是可靠的。 

_DSC6644

至於電腦層面的測試,這裡我主要從傳輸速度的角度來檢查隨身碟。近年來,對於許多用戶來說,他們是一切的阿爾法和歐米伽,因為他們決定自己在電腦上花費多少時間。閃存驅動器的表現如何?從我的角度來看非常好。當然,我在完全支援 USB-C 和 USB-A 連接埠的裝置上測試了兩個不同容量的檔案的傳輸。我是第一個將透過帶有 Thunderbolt 4 連接埠的 MacBook Pro 錄製的 30GB 3K 影片移至驅動器的人。將電影寫入光碟的開始非常棒,我的速度達到了大約 75 MB/s(有時我略高於 80 MB/s,但不會持續很長時間)。但幾十秒後,寫入速度下降到三分之一左右,並保持小幅向上波動,直到文件寫入結束。下劃線,加起來 - 傳輸花了我大約 25 分鐘,這絕對是一個不錯的數字。然後,當我反轉方向並將相同的檔案從隨身碟傳回電腦時,確認了 130 MB/s 的殘酷傳輸速度。它幾乎在開始傳輸後立即開始,直到完成後才結束,因此我在大約四分鐘內拖動了文件,在我看來這很棒。

第二個傳輸的文件是一個資料夾,其中隱藏了.pdf 中的各種文件,從Word 或Pages 或錄音中的各種文本文檔的屏幕截圖(簡而言之,它是我們幾乎每個人的儲存資料夾)電腦)。它的大小為 200 MB,因此它可以非常快速地傳輸到閃存驅動器或從閃存驅動器傳輸出來 - 具體在大約 6 秒內到達,然後幾乎立即從閃存驅動器傳輸。與之前的情況一樣,我使用 USB-C 進行傳輸。不過,我隨後透過 USB-A 連線執行了兩項測試,但這兩種情況對傳輸速度都沒有影響。因此,使用哪個連接埠並不重要,因為在這兩種情況下您都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 當然,如果您的電腦也提供完整的標準相容性。 

恢復

在我看來,SanDisk Ultra Dual Drive USB-C 是當今市場上最聰明的隨身碟之一。它的可用性非常廣泛,讀寫速度非常好(對於普通用戶來說),設計很好,價格也很友善。因此,如果您正在尋找最通用的閃存驅動器,可以使用很多年,同時您將能夠在其上存儲大量數據,那麼該型號是最好的之一。 

_DSC6642
_DSC6644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