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網路上仍然存在著關於私有雲解決方案還是公有雲解決方案更好的爭論。為了給您一個想法,在私有雲解決方案這個術語下,您可以想像一下您家中的家庭 NAS 伺服器,例如來自 Synology 的伺服器。公有雲解決方案是經典雲,以 iCloud、Google Drive、DropBox 等服務為代表。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將了解這兩種解決方案的優點和缺點。我們還將嘗試回答這些解決方案中哪一個實際上更好的問題。

私有雲與公有雲

如果您對資料備份和雲端的一般使用感興趣,那麼您肯定知道私有雲與公有雲的話題非常熱門。不同服務的用戶仍然認為他們的解決方案更好。他們有多種論點可供選擇,其中一些當然是正確的,但另一些則完全被誤導了。這兩種解決方案肯定都能提供一些東西。如今,公有雲非常流行。然而,我不認為「流行」這個詞與「隱私」這個詞齊頭並進。公有雲非常易於使用,許多用戶只想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他們的所有數據,尤其是穩定的連接和速度。借助私有雲,您可以確定家裡有一台包含資料的設備,無論發生什麼,您的資料都不依賴公司,而只依賴您。兩種解決方案都有其優點和缺點,如果您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只會出現公有雲或私有雲,那麼您就完全錯誤了。

從私有雲的安全性...

私有雲的最大好處是安全性。正如我之前所說,您確切地知道資料儲存在哪裡。就我個人而言,我的 Synology 在閣樓上在我頭頂上跳動,我只知道如果我爬到閣樓上看,它仍然在那裡,還有我的資料。為了讓某人存取數據,整個設備必須被盜。然而,即使設備被盜,您仍然無需擔心。資料被鎖定在使用者的密碼和名稱下,您也可以選擇單獨加密資料。還有一種火災和其他自然災害的風險,但這同樣適用於公有雲。我還是忍不住,儘管公有雲必須完全尊重法律並滿足一些標準,但當我的資料距離我幾公尺遠而不是儲存在半球的另一邊時,我仍然感覺更好。

群暉 DS218j:

....儘管獨立於網路連線速度...

我們欣賞捷克共和國的另一個重要特徵是獨立於連接速度。如果您的 NAS 裝置位於 LAN 網路中,則無需擔心您是否住在村莊並且擁有全國最慢的網路連線。在這種情況下,資料傳輸速度取決於網路頻寬,即NAS中安裝的硬碟的速度。因此,將大文件上傳到雲端可能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在 99% 的情況下,本地資料傳輸始終比資料傳輸到遠端雲端更快,這受到網路連線速度的限制。

...直接到價格標籤。

許多用戶也得出結論,公有雲比私有雲便宜。這取決於您為公有雲支付的費用。重要的是要記住,對於公有雲,您每個月(或每年)向運行它的公司支付一定的金額。然而,如果你購買自己的NAS站並經營私有雲,那麼成本只是一次性的,你幾乎不必擔心其他任何事情。此外,最近的情況表明,公有雲和私有雲之間的價格差異並沒有那麼令人眼花撩亂。許多跨國公司報告稱,他們能夠以與公有雲類似的價格建立私有雲。此外,事實證明,即使公有雲價格降低 50%,超過一半的公司仍會堅持使用私有解決方案。實際的一點是,您可以完全免費地將數 TB 的資料儲存在私有雲上。從公司租用幾 TB 大小的雲端非常昂貴。

公私配額

然而,即使是公有雲也會找到它的用戶!

因此,您應該使用公有雲的最大原因是幾乎可以從世界上任何有網路連線的地方進行存取。我當然同意這一點,但 Synology 意識到了這一事實,並決定不再袖手旁觀。您也可以使用 QuickConnect 功能將 Synology 轉換為一種公有雲。使用此功能,您可以建立帳戶,透過該帳戶您還可以從世界任何地方連接到 Synology。

我們目前生活在一個可能永遠不會看到公有雲和私有雲統一的世界。實際上,這實際上是不可能的。因為您無法強制公有雲的所有使用者將所有資料下載到私有雲,所以這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可以向您保證,這兩種形式的雲端都會存在很長一段時間。選擇哪種解決方案完全取決於您。

Synology-公有雲與私有雲之爭-02

záver

總而言之,我敢說私有雲和公有雲的問題不能簡單回答。兩種解決方案都有其優點和缺點。但是,最好了解您的優先事項。如果您想 100% 確保您手中的資料處於鎖定狀態,那麼您應該選擇私有雲。但是,如果您需要從任何地方快速存取文件,您並不關心資料儲存在哪裡,因此可以使用公有雲。但是,如果您決定使用私有雲,那麼您絕對應該選擇 Synology。 Synology 致力於讓您的資料更加安全,同時為使用者提供其他優勢,幫助他們節省大量工作和時間。

synology_macpro_fb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