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試想一下,三星智慧電視不僅不需要電纜來進行網路連接,而且還不需要電纜來進行供電和操作。這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裡的東西嗎?最新的專利清楚地表明,三星並不認為完全無線電視的想法不可行。

顯然,三星正在開發一款完全不需要電纜即可運作的電視。專利文件中描述了未來系統的工作原理。電視和牆壁之間將放置一個電磁面板。它不僅會從底座汲取能量,還會充當條形音箱,在電視所在的房間內產生磁場。

三星無線電視

在某種程度上,這並不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原理——即使無線充電器也使用電磁場來發揮作用,它們用於在充電板和正在充電的設備之間傳輸能量。圖中我們可以看到電視附近的面板將由磁性區域、必要的線圈和揚聲器組成。

可以假設,在未來,該系統將會有另一項重大發展,屆時一個強大的底座可以為房間內的多個電器(可能是電視,甚至機上盒)提供足夠的必要能量。還有類似底座的概念,可以在用戶進入房間的那一刻開始以完全無線和非接觸的方式為智慧型手機充電 - 但這確實是來自遙遠未來的音樂。

三星無線電視 LetsGoDigital fb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