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與智慧型手機一起 Galaxy 憑藉Note 9和Tab S4平板電腦,三星向全球推出了大量官方配件。這不僅僅是各種各樣的保護殼。對於上述裝置的擁有者來說,Wireless Charger Duo(我最近寫過的一款優雅的無線充電器)和 DeX Cable 可能是最有吸引力的。 DeX 電纜是一種廉價且實用的電纜,無論有顯示器在哪裡,該設備都可以用作幾乎成熟的電腦。這次我決定在評測中專注於 DeX Cable。我認為更詳細地介紹 DeX 模式並不重要,畢竟我們已經以幾乎沒有變化的形式在這裡使用了一年半多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專門專門討論 DeX Cable 及其與舊解決方案相比的優點和缺點。

整體處理與第一印象:花更少的錢聽同樣的音樂

價格通常從七百克朗起(儘管官方價格要高得多),與包裝和內容物相符。在尺寸較小的塑膠盒中,除了電纜本身之外,我們還可以找到一本手冊。這條電纜長超過一米,非常細,因此靈活、輕巧且易於包裝。這三個功能都適合便攜式電纜,三星對它們給予足夠的重視絕對是件好事。同時,它可以承受不小心的操作。 C型連接器屬於智慧型手機,顯示器應該有HDMI。

連接智慧型行動裝置和顯示器非常簡單,最重要的是速度很快,對於那些在旅途中使用 DeX 模式進行工作的人來說尤其如此。當電纜連接它所擁有的東西時,您所要做的就是在智慧型手機螢幕上確認轉換到 DeX 模式,並決定是否將智慧型手機顯示器用作觸控板。否則,當然可以透過硬體滑鼠和鍵盤控制 DeX 模式。如果不計算連接這些週邊設備所需的時間,幾秒鐘之內就可以進入熟悉的桌面模式,無需進行任何設定。

為了完整起見,我應該補充一點,我主要使用 DeX Cable 進行連接 Galaxy Note 9 配備聯想 QHD 解析度顯示器。然而,該電纜的 HDMI 介面能夠以高達 4 fps 的速度將影像傳輸到 60K 顯示器。在最初的幾分鐘之後,我很清楚,我絕對沒有花更少的錢得到更少的音樂,而且與擴充座相比,電纜是一個巨大的飛躍。但很快第一個問題就出現了。智慧型行動裝置不會透過 DeX 電纜充電,只有無線技術可以挽救這種情況。或者,透過經典適配器中斷工作和快速充電。這兩種選擇都只意味著一件事——建議將另一條電纜與 DeX 電纜包裝在一起,這會大大降低其一些關鍵功能。這個百分比下降得很快,如果你早上百分之百狀態的話,你只會看到工作日結束時還有回家的時間,這需要一定的自律。

與舊解決方案的比較:DeX Cable 明顯獲勝

乍一看,標題似乎毫無意義。為什麼要考慮老一輩可能比最新一代更好的想法呢?我們這裡的 DeX 模式已經一年半多了,幾乎沒有任何變化。將我們運送到那裡的設備的目的保持不變。但就存取方式,特別是價格而言,擴充座與電纜有著根本的不同。 DeX 模式現已上市,價格僅四分之一。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客戶對 DeX Cable 表現出興趣。他們不再對旅行和工作使用那麼感興趣,而是主要希望簡化內容從慷慨但仍然不夠的六英寸顯示器到對角線更大的顯示器的傳輸。這給我們帶來了整個審查中最不重要的問題。一般智慧型手機用戶會使用 DeX Cable 做什麼? Galaxy 注9?經典的 HDMI 連接線和螢幕鏡像還不夠嗎?我幾乎用了整個關於日常使用的部分來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不過,讓我們暫時先了解 DeX Cable 的可能性以及它與舊解決方案的比較。

硬體層面的徹底改變其實並沒有影響到軟體,它帶來了所有的正面和負面影響。一方面,無需習慣任何不請自來的消息,這證實了三星這一概念的永恆性及其巨大潛力。然而,另一方面,目前的可能性並沒有顯著擴大。我特指的是少量的優化應用程序,這個問題在某種程度上困擾著三星所有與其相關的特定產品(Galaxy Watch).

在這一點上,值得記住的是,DeX Cable 不能與智慧型行動裝置結合使用,作為筆記型電腦或經典桌上型電腦的成熟替代品。任何狀況之下。即使對於要求不高的用戶也是如此。雖然大多數重要的應用程式都針對DeX 模式下的顯示進行了優化,而且我可以想像一個做基本辦公工作的人在DeX 模式下也能做得很好,但是,買了近三萬克朗的手機的人可能不會忍受即使使用經典的桌上型計算機,也不會做出任何妥協。當然,DeX不會啟動任何無法在手機本身上啟動的應用程序,也沒有聲音輸出會導致其他問題。因此,處理聲音的應用程式必須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揚聲器。

值得記住的是,DeX 的工作原理基本上是顯示手機的內容加上一些額外的內容並針對更大的螢幕進行了優化,它絕對不是一個全新的作業系統和用戶體驗。 DeX模式下奧利奧一眼就能看出來。

日常使用:螢幕鏡像和使用外國顯示器

DeX Cable 是特定的,市場上幾乎沒有類似的解決方案,這是有原因的。雖然幾乎每個人都會懷念智慧型手機上的耳機,但很少人認為桌面模式調解器是必不可少的配件。這是有道理的。但這篇文章主要針對三星旗艦機的使用者。這些可以單獨視為強大的工作工具,而 DeX 模式進一步發揮了它們的重要優勢。並且只需支付最低限度的額外費用。

或甚至不需要額外付費?螢幕鏡像始終需要(不包括可能無法總是可用的無線技術)Type-C 和 HDMI 之間的適配器。與 DeX Cable 一樣,它甚至不屬於旗艦機的優質配件,而且成本幾乎與 DeX Cable 相同。螢幕鏡像是比桌面模式更廣泛的功能。那麼,是否值得將同樣的資金投入可以做更多事情的東西呢?

我承認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真正利用 DeX Cable 獨特功能的方法。我一開始只是透過它鏡像我的螢幕,在 PUBG 和 Fortnite 等遊戲中獲得更大螢幕的好處,但犧牲了易用性。這當然是一個有趣的使用範例,但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任何具有所需參數的適配器都可以執行相同的操作。然而,立即連接到外國顯示器的能力對我來說似乎更重要。無需耗時開啟電腦然後登入雲端並下載檔案。此外,不一定非得是旅行者才能偶爾使用此功能。在學校和工作中,你每天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這更接近 DeX 模式的純粹工作使用,但當然在拜訪朋友時,我們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例如,我們想要顯示一段短視頻或一系列照片。在這種情況下,六英寸可能還不夠。

最終評論:標題說明了一切

我支持整篇文章的標題。如果某人擁有一部旗艦,那麼在大多數情況下,這個人對行動科技的興趣高於平均水平,而如此獨特的 DeX 至少會誘惑你嘗試。同時,它當然也不是一個東西本身就不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所以我相信很多人不會止步於嘗試。我認為最大的好處是價格大幅下降,同時概念也發生了同樣徹底的改變,DeX 電纜很輕,可以隨身攜帶,隨時可用。我可以想像它可以完全取代工作筆記型電腦。這與在消除最大缺點的情況下該解決方案的擴展可能性有關。

這些缺點包括沒有聲音輸出、無法同時充電和工作以及缺乏優化的應用程式等。我們相信這些問題遲早都會解決,在 DeX 模式下工作會比現在更方便。例如,一種可能的方式是連接到 DP 的設備,當智慧型手機不再需要連接器時,該設備將無線傳輸所有數據,所有數據和能量傳輸都將以無線方式處理。

0005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