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德國網路安全機構表示,有關華為監視其客戶的說法沒有任何證據支持,並呼籲謹慎對待可能抵制這家中國電信巨頭的行為。 「對於像禁令這樣嚴重的決定,你需要證據,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主任阿恩·舍恩博姆(Arne Schoenbohm)對《明鏡周刊》表示。華為面臨與中國特工部門有聯繫的指控,美國、澳洲和紐西蘭等國已將該公司排除在參與5G網路建設之外。根據《明鏡周刊》報道,美國正在鼓勵包括德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也這樣做。

沒有證據

三月,Arne Schenbohm 告訴電信公司 Telekom:「目前還沒有結論性的調查結果”,這將證實美國特勤局對華為的警告。德國主要行動營運商沃達豐(Vodafone)、德國電信(Telekom)和西班牙電信(Telefónica)的網路均使用華為設備。 BSI 已經測試了華為的設備,並參觀了該公司位於波恩的安全實驗室,Arne Schoenbohm 表示,沒有證據表明該公司正在使用其產品來獲取敏感資訊。

華為也否認了這些指控。 「我們從未被要求在任何地方安裝旨在獲取敏感資訊的後門。沒有法律強迫我們這樣做,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我們也不會這樣做。” 公司發言人表示。

華為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安全機構表示該公司在西方的存在構成了安全威脅。在與美國談判後,日本上周宣布停止政府從華為購買設備。英國是唯一繼續允許華為設備使用其5G網路的五眼國家。在上週與網路安全中心舉行會議後,華為承諾進行一些技術改進,以便其產品的使用不會被禁止。

華為公司
主題: , , ,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