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隨著當今智慧型手機能夠捕捉的視訊品質不斷提高,錄製的記憶體需求也在增加。例如,4K 解析度的一分鐘影片佔用相當大的 350 MB 空間。這就是為什麼從去年開始,新的 HEVC 或 H.265 格式開始廣泛傳播,三星現在也開始支援這種格式,特別是在其最新的旗艦機型中 Galaxy S9 和 S9+。

HEVC(高效視訊編碼)是一種壓縮視訊標準,可將資料速率降低一半,但同時保持與先前的 H.264 相同的影像品質。儘管該格式早在 2013 年就已獲得批准,但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去年才開始部署它。他是第一個決定實施的人 Apple,誰將其引入為系統的一部分 iOS 11. 現在三星已經加入了蘋果公司,雖然蘋果公司沒有公開吹噓該格式的使用,但是允許以 HEVC 錄製視頻 Galaxy S9 和 S9+。

儘管預設情況下禁用錄製到 HEVC,但用戶可以輕鬆啟用它。只需打開應用程式 相機, 去 納斯塔韋尼 (透過齒輪圖示),選擇 視訊解析度 並使用開關來啟動此處的功能 高效能視頻.

在編輯部,為了興趣,我們進行了測試,先用舊的H.264格式錄製一段一分鐘的視頻,然後用新的H.265格式錄製。第一個條目為 350,01 MB,而第二個條目以高效格式佔用了 204 MB。因此,HEVC 中的視訊大小並不完全是一半,但它還取決於其他幾個因素,例如捕捉場景中的顏色多樣性和光量。

最後,值得注意的是 HEVC 還有一個主要缺點。儘管其中拍攝的影片明顯較小且品質仍然很高,但它可能會在相容性方面造成問題。 HEVC 格式仍處於起步階段,因此不受各種編輯程式的支持,且較舊的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尤其是電視)有問題。

Samsung Galaxy-S9-手上FB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