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儘管三星去年實現了創紀錄的利潤,但它在全球許多主要市場都面臨挑戰,尤其是在中國,國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往往在中國擁有強大的主導地位。

三星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地位正在下滑,其份額在兩年內迅速下降。 2015年,其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為20%,但2017年第三季僅2%。雖然略有成長,但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三星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僅為1,6%。

然而,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彙編的數據,情況似乎已大幅惡化,去年第四季其市佔率降至僅0,8%。中國市場實力最強的五家企業分別是華為、Oppo、Vivo、小米和 Apple,而三星則排名第 12 位。儘管這家韓國巨頭是2017年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但未能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確立領先地位。

三星承認,它在中國做得不好,但承諾會做得更好。事實上,在該公司最近於 3 月舉行的年會上,行動部門負責人 DJ Koh 就其中國市場份額下降向股東致歉。他指出,三星正在嘗試在中國部署各種方法,其結果應該很快就會看到。

三星在印度市場也陷入困境,去年該公司面臨來自中國智慧型手機的激烈競爭。三星多年來一直是印度無可爭議的市場領導者,但這種情況在 2017 年最後兩季發生了變化。

Samsung Galaxy S9後置鏡頭FB

來源: 投資者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