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去年的IFA展上,三星配件新品相當豐富。第一排展示的是 Gear Sport 手錶,接下來是新一代全無線 Gear IconX 耳機,最後是全新 Gear Fit2 Pro 健身手環。雖然我們幾週前測試了 Gear Sport(評論 這裡)我們剛剛為 Gear IconX 做好準備,所以手環 齒輪 Fit2 Pro 我們已經嘗試過它,所以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為您帶來它的評論以及我們喜歡它和不喜歡它的一般總結。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設計與包裝

手環採用曲面 Super AMOLED 顯示屏,對角線為 1,5 英寸,解析度為 216 × 432 像素。手環主體右側裝飾有一對背部和家居硬體按鈕,以及一個大氣壓力感測器,這裡用於檢測水的存在,也可以用作高度計。另一面乾淨,但在機身底部有一個心率感測器,它和一對用於為手環充電的插腳一起隱藏在這裡。橡膠錶帶可從錶帶主體上拆卸下來,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優點,因為您可以隨時將其更換為新的或不同設計的錶帶。錶帶做工精良,即使佩戴幾天後手上也不會感到不舒服。相反,它也適合在睡覺時佩戴,因為 Fit2 Pro 可以監測睡眠。錶帶以經典的金屬扣環收緊,並用帶有喙的橡膠滑塊固定,該喙適合手鐲上剩餘的孔之一。

包裝或盒子秉承了三星配件類別中所有最新產品的設計精神,因此看起來相當奢華。除了帶有錶帶的手環外,內部僅隱藏了一個簡短的指南和一個支架形式的特殊充電器。一條一米長的電纜末端是一個經典的 USB 連接器,從底座引出。然後,您將被迫使用自己的轉接器或將充電器連接到電腦。

煩惱

正如您可能已經猜到的,手環的主要控制元件是已經提到的顯示器。三個特點值得注意。首先,當你將手環舉向眼睛時,它會自動發光。不幸的是,它也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手環在夜間和駕駛時會自行發光。但是,可以透過開啟「請勿打擾」來快速暫時停用該功能。

第二排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透過手掌覆蓋來關閉顯示器的功能。不幸的是,我錯過了完全相反的功能——點擊即可點亮顯示器。最讓我煩惱的是她沒有戴在手鐲上。遺憾的是,也許三星會在下一代中添加它。

最後,可以選擇設定顯示器的亮度,範圍為 1 到 11,在陽光直射下使用手環時使用最後提到的值,並在 5 分鐘後自動關閉。亮度越高,手環的耐用度就越低。所以就我個人而言,我的設定值是 5,這個值非常適合室內和室外使用,而且也很省電。

三星 Gear Fit2 Pro 最大亮度

腕帶使用者介面

Android Wear 你在 Gear Fit2 Pro 上看是徒勞的,因為三星在其 Tizen 作業系統上下了注,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這根本不是一件壞事——環境是流動的、清晰的,是為手環量身定做的。打開顯示器後,您將看到主錶盤,其中收集了所有重要的信息 informace 從時間、採取的步數和燃燒的卡路里到當前的心率和攀登的樓層。當然,錶盤是可以更換的,有很多可供選擇,其他的可以另外購買。

錶盤範例:

錶盤左側只有一頁包含來自手機的通知。預設情況下,所有應用程式的通知都會被激活,但可以透過配對的手機進行限制。不幸的是,這款手環沒有揚聲器,因此只能透過振動提醒您有來電或新通知。

三星 Gear Fit2 Pro 通知

另一方面,在錶盤的右側,有幾個頁面對各個測量數據進行了更詳細的概述。可以按順序新增、刪除或變更頁面,您還可以新增天氣或某種類型的運動等內容。透過手環,可以記錄喝了多少杯水,甚至喝了多少杯咖啡。最多可以新增八頁。

錶盤右側的頁面:

從顯示器的頂部邊緣拖曳可拉出控制中心,您可以在其中查看確切的電池百分比、連接狀態,然後控制亮度、請勿打擾模式(顯示器不會亮起並使除鬧鐘之外的所有通知靜音)時鐘)、水鎖(拿起它時顯示器不會亮起並透過觸控螢幕停用)以及快速存取音樂播放器。

三星 Gear Fit2 Pro 控制中心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選單,可以使用側邊主頁按鈕(下方較小的按鈕)來存取該選單。在其中您將找到 Gear Fit2 Pro 提供的所有應用程序,當然還有基本設定(透過 Samsung Gear 應用程式對手環進行全面管理)。不幸的是,儘管秒錶和計時器應用程式存在,但選單中缺少鬧鐘應用程式。鬧鐘需要在手機上進行經典設置,然後手環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還會嘗試在給定時間叫醒您。

睡眠分析

雖然我個人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在晚上佩戴各種健身手環和手錶,但我自己恰恰相反,對於我來說,使用類似設備測量睡眠的能力基本上是關鍵。 Gear Fit2 Pro 可以分析睡眠,所以從一開始就給我加分。睡眠測量是自動的,因此手環能夠自行識別您入睡的小時數和分鐘數以及您早上再次醒來的時間。在整個測試期間,我嘗試自己監控時間,我必須說,Fit2 Pro 確定我何時進入夢境或何時早上睜開眼睛的次數讓我感到驚訝。值得一提的是,手環會辨識您實際醒來的時間,而不是您起床並開始活動的時間。因此,如果您有早上躺一會兒看手機的習慣,那麼您不必擔心手環仍然會認為您尚未進入深度睡眠。

除了準確的入睡和起床時間外,Fit2 Pro 還可以透過心率感測器測量您的睡眠品質。在詳細分析中,您可以看到特定睡眠階段所花費的時間,即淺睡眠、不安睡眠或相反的深度睡眠(無運動)的時間。以同樣的方式,您將了解特定睡眠的有效性、其實際持續時間以及期間燃燒的卡路里。您可以直接在手環上查看大部分數據,手環每天早上都會​​向您報告測量值。您可以在手機上的應用程式中查看測量歷史記錄和詳細資訊。

阿普里卡切

要完整管理手環設置,您需要在手機上安裝 Samsung Gear 應用程式。應用程式清晰,設定直覺。例如,您可以在這裡找到電池管理器、儲存和 RAM。然後,您可以輕鬆地在設定中更改錶盤,對其進行風格化(調整顏色,在某些情況下調整背景),並可能從商店下載數百個其他錶盤。同樣,透過應用程序,您可以管理應用程式列表,這些應用程式的通知也將顯示在手環上。還有一個功能,可以在您將手環放錯地方時找到手環(顯示器會亮起並啟動振動),或者設定快速回覆訊息或在來電被拒絕時提供回應。

然而,將音樂從手機傳輸到手環的能力值得單獨提及。為此,Gear Fit2 Pro 的記憶體中預留了 2 GB 空間。然後可以透過藍牙連接到手環的無線耳機播放音樂。得益於此,運動員只需手臂上戴著手環、耳朵上戴著耳機就可以輕鬆出門,同時測量他們需要的一切,同時受到音樂的激勵。

然而,要完整顯示測量數據並可能查看其歷史記錄,上述應用程式對您來說還不夠。她實際上只負責管理手環設定。對於健康數據,您還需要安裝三星健康應用程式。在其中,您可以查看所有數據,從測量心率的歷史記錄到睡眠、測量步數、爬樓層數和燃燒卡路里的詳細分析。然而,即使這個應用程式也很清晰直觀,所以我沒有什麼可抱怨的。

電池

就續航力而言,Gear Fit2 Pro 還不錯,或者說是世界一流的——簡而言之,就是平均值。測試過程中,一次充電可以持續4天,而且我經常玩手環,將測量數據與手機同步高於平均水平,並大致探索其所有功能,這對電池負載肯定有影響。我一直將顯示器亮度設為一半。因此耐久性是相當足夠的。當然,有些具有類似功能的手環的使用壽命明顯更長,但在河的另一邊,有一些追蹤器只能持續 2-3 天。所以雖然Fit2 Pro在續航力方面表現一般,但每4天充電一次在我看來並不算限制。

此手環透過包裝中包含的特殊支架充電。充電座配有四個接觸針,但充電時只需要兩個接觸針。由此可見,支架的設計方式使得可以從任何一側將手鐲放入其中。同時,帶有經典 USB 連接埠的一米長電纜牢固地連接到底座上。包裝中不包含插座轉接器,因此您需要使用自己的轉接器或只需將連接線連接到電腦的 USB 連接埠。為了感興趣,我還測量了充電速度。儘管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報告的充電時間為 2,5 小時,但實際情況要好得多 - 從完全放電開始,Gear Fit2 Pro 充電至 100% 僅需 1 小時 40 分鐘。

  • 0,5小時後降至37%
  • 1小時後降至70%
  • 1,5 小時後達到 97%(10 分鐘後達 100%)

záver

三星 Gear Fit2 Pro 在最近的 dTest 中被評為最佳手環並非沒有道理。相對於價格來說,性能確實很棒,但當然也有一些缺點。它沒有揚聲器、麥克風、單獨的鬧鐘應用程序,無法點擊顯示器來喚醒。簡而言之,三星必須保留其 Gear Sport 手錶的一些優勢。另一方面,Fit2 Pro 有許多優點,在我看來,其中最重要的優點包括準確的睡眠分析、可讀的顯示、處理、高防水性,以及在手環上錄製音樂的能力。因此,如果您想要一款高品質的健身手環,能夠測量當今類似追蹤器能夠測量的所有內容,那麼 Gear Fit2 Pro 絕對離您不遠。

三星 Gear Fit2 Pro FB
三星 Gear Fit2 Pro FB 2

優點

+ 精確的心率感測器
+ 詳細的睡眠分析
+ 優質舒適的錶帶
+ 加工
+ 相對較好的電池壽命
+ 防水
+ 將音樂上傳到手環的選項

缺點

– 無法透過點擊喚醒顯示幕
– 沒有單獨的鬧鐘應用程式
– 沒有喇叭和麥克風
– 手環上無法截圖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