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已經更換了許多身份驗證系統。無論是代碼鎖定或文字鎖定、在顯示器上繪製各種形狀、指紋或臉部和虹膜掃描,目標始終是盡可能保護手機使用者的資料。然而,加強手機安全性的努力至今仍未停止。

三星幾天前註冊了一項非常有趣的專利申請,其中明確了它希望嘗試推動身份驗證的方向。然而,如果您期望指紋感應器有所改進或更好的臉部掃描,那您就錯了。三星專注於利用人皮下血流進行身份驗證。

你覺得這個想法很瘋狂嗎?事實並非如此。每個人的皮膚下血液流動的路徑幾乎都不相同,這將完美地保證使用者的安全。然後,智慧型手機或智慧型手錶和手環上的感測器將用於身份驗證,掃描人體的某個位置,從而評估該人是否真的是設備的所有者。

如果該專利真的像三星所描述的那樣有效,那麼這一消息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好處,尤其是對其智慧手錶而言。它們已經配備了許多感測器,因此很可能不會進行任何重大修改。如果使用者戴上它們並且認出了他,他就可以透過它們執行所有操作,而無需進一步身份驗證。例如,這將促進非接觸式支付或類似事務。

雖然這個專利確實很有趣,但我們現在應該以適當的距離來看待它。科技公司每年都會註冊大量專利,但其中只有一小部分真正獲得關注。因此,如果三星真的決定開發類似的產品,我們會感到驚訝。這無疑將是一個巨大的突破。

note 8指紋FB

來源: galaxy俱樂部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