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我們每個人肯定都會使用電腦或筆記型電腦,而且大多數電腦上都安裝了某種防毒程式。在當今的控制論世界中,這是一個非常明智的解決方案。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每天都變得越來越重要。但是否也有必要保護這些設備呢?最常見的病毒類型是惡意軟體,包括特洛伊木馬、蠕蟲、間諜軟體、廣告軟體等。下面我們將對其進行一些描述,然後重點介紹如何防範它們。

Malware

它是一種煩人的或惡意的軟體,旨在讓攻擊者秘密存取您的裝置。惡意軟體最常透過網路和電子郵件傳播。即使裝置受到反惡意軟體保護,它也可以透過被駭的網站、遊戲試用版、音樂檔案、各種程式或其他來源。從非官方來源下載遊戲和應用程式是某些惡意內容「下載」到您的裝置的主要原因。結果可能(也可能不是)是彈出視窗、各種您甚至沒有自己安裝的應用程式等。

特洛伊木馬

這種類型的病毒最常被電腦駭客使用。由於惡意內容的這種滲透,您可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機密資訊暴露給仇恨者。例如,特洛伊木馬會記錄擊鍵並將日誌檔案傳送給作者。這使得存取您的論壇、社交網路、儲存庫等變得非常容易。

蠕蟲

蠕蟲病毒是獨立的程序,其主要特徵是其副本的快速傳播。這些副本除了進一步複製之外還能夠執行危險的原始碼。大多數情況下,這些蠕蟲是透過電子郵件傳播的。它們經常出現在電腦上,但您也可以在手機上遇到它們。

 

移除惡意軟體的幾個步驟

關於系統是否受到惡意應用程式攻擊的基本指導是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

  • 問題是在我下載某些應用程式或檔案後開始出現的嗎?
  • 我是否從 Play 商店或 Samsung Apps 以外的來源安裝了程式?
  • 我是否點擊了提供下載應用程式的廣告或對話框?
  • 問題是否僅在特定應用程式中出現?

卸載惡意內容可能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我可以透過系統設定來防止精心設計的應用程式被刪除。儘管安全專家建議恢復出廠設置,但我們越來越多地遇到這樣的事實:沒有必要進行此類幹預。

最簡單的選擇可能是安裝防毒軟體或反惡意軟體,它會掃描您的裝置並找出其中是否有任何威脅。由於市面上有無數的病毒清除應用程序,因此很難選擇合適的程序。您無需過度擔心團隊,因為幾乎所有應用程式都具有相同的工具。我們可以發現病毒庫的差異或清除幾種類型的病毒。如果您選擇經過驗證的開發人員,您絕對不會犯錯。

如果即使是消除問題的應用程式也無濟於事,那麼可供修正的選項就不多了。幾乎 100% 的解決方案是執行恢復出廠設置,這會刪除設備中的所有檔案。請務必提前備份您的資料。

隨著駭客世界的不斷發展,設備可能會永久損壞,只有更換主機板才能有所幫助。普通凡人不應該如此脆弱。嗯,永遠不應該低估預防。

Android FB 惡意軟體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