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在旗艦手機上從來不吝嗇。對於這家韓國巨頭來說,去年車型的生產成本已經相當昂貴,但這次該公司確實賺到了頭獎。新三星 Galaxy 就零件和生產價格而言,S8 是市場上最昂貴的智慧型手機。

當然,整個手機上最昂貴的東西是受大猩猩玻璃保護的弧形「無限」顯示器。但無論是鋁製機身、虹膜讀取器或是64GB容量的操作和快閃記憶體晶片都不便宜。三星自產的Exynos 8895處理器的價格也相當可觀。

零件一體成型 Galaxy S8 的售價為 301,60 美元。為此,我們還需要增加 5,90 美元的完成費用,總金額為 307,50 美元(約 7 捷克克朗)。生產 Galaxy 因此,S8 將比原盒貴 43,43 美元 Galaxy S7 比你貴 36,29 美元 Galaxy S7 Edge。

個別零件的價格:

  • 煩惱 - $ 85
  • 底盤+後玻璃 - $ 28,20
  • 處理器 - $ 45
  • 內存(NAND + DRAM) - $ 41,50
  • 相機 (包括虹膜讀取器)- 20,50 美元
  • WLAN+藍牙模組 - $ 6
  • 感應器 - $ 6,50
  • 電池 - $ 4,50
  • 包裝內配件 - $ 15

比較一下:生產一台iPhone 7的成本 Apple 至約 224,80 美元(約 5 捷克克朗)。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手機在美國的起售價為 600 美元,而價格標籤 Galaxy S8 的售後型號起價為 720 美元。如果不是去年的電池慘敗 Galaxy 據了解,Note 7今年的旗艦產品價格將會更高。

Chartoftheday_9064_product_costs_of_smartphones_n-2

上表清楚地向我們展示了產量到底下降了多少 Galaxy S8比其他旗艦機型貴。第二高的手機生產金額將由 Google 的 Pixel XL 支付,該公司的這款手機售價為 285,80 美元(約 7 捷克克朗)。緊隨其後的是去年三星的“es-sevens”,僅排名第五 Apple 與前一年 iPhonem 6s Plus。

Galaxy s8拆解

來源: IHS Markit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