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國際安全網路日是 7 年 2 月 2017 日。因此,現在是向您介紹 Fakebook 應用程式的最佳時機 - 一個社交網路模擬器,它將教您和您的孩子如何在 Facebook 和其他社交網路上安全地進行交流。超過 3 名兒童已經使用了該應用程序,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長。 Fakebook 是奧洛穆茨帕拉茨基大學教育學院預防危險虛擬通訊中心的一個項目,在捷克共和國警察的支持下創建,捷克共和國警察也使用該應用程式。

社群媒體=父母的稻草人?

今天,我們無法想像沒有社交網絡的日常生活 - 而剛剛發現網絡世界的巨大可能性的最年輕的用戶也能以同樣的方式看待它。此外,孩子們在社交網路環境中非常活躍——他們利用社交網路與朋友交流、建立友誼、分享資訊、自我展示、娛樂,也用於教育。在捷克共和國,最廣泛的社群網路包括 Facebook、Lidé.cz、Spolužáci.cz、Líbimseti.cz 和 Google+。然而,兒童也積極使用許多其他社交網路和服務 - 例如 Snapchat、Instagram、WhatsApp 或 Viber。儘管進入社群網路世界的年齡限制為13歲,但大多數這些控制機制都可以輕易「繞過」。實際上,社交網路經常被不符合存取特定社交網路標準的使用者(包括兒童)大量使用。網路環境中的兒童共享大量的個人敏感數據,這使得他們的身分識別非常精確。他們常常沒有意識到個人資料的重要性以及它是多麼容易被濫用。社交網路使得輕鬆、快速且匿名地實施網路霸凌、對兒童的性攻擊、網路追蹤、網路詐欺或財產犯罪成為可能。

假書對比Facebook

這就是創建該應用程式的原因 假書,它為年輕的網路使用者及其父母創建了一個虛擬社交網路的安全線下環境,他們可以在這裡練習與安全使用社交網路相關的基本溝通技巧。

「Fakebook 旨在教導孩子如何安全地處理他們向社交網路提供的個人訊息,並且還評估他們針對危機情況的錯誤和正確解決方案。除了旨在幫助兒童養成與線上媒體相關的正確習慣的離線模擬器之外,Fakebook 應用程式還展示了發生在捷克共和國和國外的網路霸凌、網路誘騙和色情簡訊的真實案例。” 電子安全專案的保證人卡米爾·科佩基 (Kamil Kopecký) 說。 Fakebook 包含一個模組,讓您可以輸入新的設定檔並使用心智圖與使用者建立新的情境 - 如今,它包含兒童在網路正常交流中可能遇到的 20 多種可能的危險情況。

Fakebook 應用程式被用作電子安全項目預防活動的一部分,多年來,該項目不僅在年輕人中,而且在成年互聯網用戶中傳播了意識。該應用程式也被捷克共和國警察使用。目前,該應用程式的下載量已超過 3 次,並有 500 名兒童進行了面對面測試。

今年,Fakebook 也將擴展針對年輕用戶的場景。該應用程式的創建者計劃與未來的教育工作者合作創建一個更詳細的統計模組。沃達豐基金會為 Fakebook 應用程式的開發及其內容擴展提供了財政支持。這項合作是在沃達豐基金會和沃達豐公司在數位育兒框架內對電子安全專案的長期支持之後進行的。

  • 假書 Android 你可以在這裡下載
假書臉書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