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駭客利用一種新型行動病毒瞄準毫無戒心的用戶,該病毒透過 WhatsApp 發送的 Word 文件進行傳播。因此,他們可以輕易地竊取敏感資訊 informace 以及用戶數據,包括網路銀行和其他數據。

匿名竊賊僅針對擁有作業系統裝置的擁有者 Android。儘管 IBTimes 沒有具體提及實際涉及哪些系統,但惡意軟體通常只在 Google 系統上運行,而不是在 iOS。而且,這些「WhatsApp病毒」僅在低階手機使用最多的印度發現。

在這種情況下,駭客確實下了很大的功夫,因為寄出的文件看起來非常可信。他們利用兩個大型組織,然後說服殘疾人點擊報告的附件。這些組織包括 NDA(國防學院)和 NIA(國家調查局)等組織。

使用者收到的文件通常為 Excel、Word 或 PDF 格式。如果用戶無意中點擊其中一個文件,他們可能會突然丟失個人數據,包括網路銀行和 PIN 碼。印度中央安全局立即向所有 WhatsApp 用戶發出通知,要求格外小心。

whatsapp

來源: BGR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