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是一家大公司,這已不是什麼秘密。在當今社會,三星主要以生產智慧型手機和其他電子產品而聞名,但很少有人記得三星還支援各種冷卻系統,也很少有人知道它為殼牌建造了一座巨大的浮動煉油廠——500米長的Prelude。但您知道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的以及三星實際擁有或製造了多少嗎?您一定會感到驚訝 - 您知道三星建造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築,即馬來西亞的哈利法塔或雙子星大樓嗎?

該公司成立於 1938 年,當時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在歐洲緩慢展開。那是一家與當地食品合作的企業,有2名員工。該公司隨後從事義大利麵、羊毛和糖的貿易。在40年代,三星涉足其他行業,開設自己的商店、交易證券,並成為一家保險公司。 50年代末,公司開始涉足電子產品生產。第一個電子產品是60吋黑白電視。三星在 12 年推出第一台桌上型電腦時,對未來進行了更深入的展望。

三星FB

在90年代,東歐共產主義垮台後,三星開始在海外獲得強勢地位,並開始銷售首款NoteMaster筆記型電腦,並且可以選擇簡單地更換位於鍵盤上方的處理器。消費性電子產業逐漸發展成為今天的樣子,在那段時期,三星開始生產手機和第一批智慧手錶,甚至早於帶有彩色顯示器的按鍵式手機佔領世界,以及後來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 MP3 播放器和VR 裝置。

自1993年以來,三星一直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模組製造商,並保持這一地位長達22年。如今,三星處理器也用於手機中 iPhone 以及 iPad 平板電腦。 2010年,三星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自2006年以來,它一直是最大的電視和液晶面板製造商。三星的勢力如此龐大,高達98%的AMOLED顯示器市場都屬於它。

這一切的背後,龐大的開支是可以理解的——光是2014年,該公司就投入了14億美元用於研發。該公司當年的銷售額也達到了 305 億美元——相比之下 Apple 谷歌擁有 183 億美元,而谷歌「只有」66 億美元。這家巨頭在員工身上也投入了大量資金——擁有 490 萬名員工!這比他擁有的還多 Apple,谷歌和微軟合併。作為獎勵,她在 90 世紀 6 年代投資了時尚品牌 FUBU,迄今為止該品牌已賺得 XNUMX 億美元。

三星集團由 80 個不同的部門組成。它們彼此獨立運作,因此投資者可以自行選擇他們決定投資的行業。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理念—開放。有趣的是,建築業包括三星工程建設公司,該公司也建造了一些雄偉的建築,包括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樓——杜拜的哈利法塔。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