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Gear-VR-互聯網-瀏覽器三星和KT公司(原韓國電信)宣布,他們已完成連接5G技術的準備。兩家公司很可能成為第一家推出新行動傳輸技術的公司。據我們了解,該系統將於2018年平壤舉辦冬季奧運時啟動。

因此,這意味著該地點將比原計劃更快地實現空中和公共 5G 連接。三星和 KT 公司計劃在 2020 年推出這項新技術,屆時 5G 網路將向公眾開放。無論如何,在很大程度上,一切都將取決於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晶片的製造商,以及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是將技術提供給其他人的運營商。

客戶可以期待高達每秒幾吉比特的速度,而不是兆比特。一個例子是可以在三秒鐘內下載的電視節目。客戶還將體驗到更低的延遲。所以這意味著在 YouTube 和其他服務上播放影片會快得多。我們預計 5G 延遲將在 1-5 毫秒範圍內。

然而,基礎已經基本準備就緒。行動晶片製造商高通已經擴展了 X50 5G 行動數據機和營運商,Verzion、T-Mobile 和較早開始測試的 US Cellular 也是如此。除此之外,由於通用網路標準,Verzion 是 5G 開放試驗規範聯盟的共同創辦人。

同時,Sprint 表示,它已經擁有足夠的容量來承載三倍的資料量。 5G 行動技術預計可提供高達 10 Gbps 的傳輸速度。到 2020 年左右,預計數據消耗量將大幅增加,更準確地說是目前的 30 倍。

國內無線網路怎麼樣?

不到兩年前,ČTÚ(捷克電信管理局)根據國內營運商基地台的技術參數發布了全新的覆蓋地圖。透過這一點,我們可以了解捷克營運商的情況。國內公司習慣於增加一定比例的覆蓋率,但多虧了 ČTÚ,我們才知道了真實的數字。

目前地圖提供了多個覆蓋頻段 - 800 MHz、900 MHz、1 MHz、800 MHz 和 2 MHz。除此之外,還有在 100 MHz 頻段運作的 UMTS 網路。

O2 擁有高速連線覆蓋的最大區域。由於 O2 和 T-Mobile 之間的資料共享,T-Mobile 勇敢地保持了第二名的位置。第三名是沃達豐,但表現不佳。但也存在國內業者無訊號的盲區。這些可能是企業不感興趣的地方。另一種可能性是高山,這也會妨礙4G-LTE的舒適使用。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在捷克共和國看到 5G 技術?

新科技的到來真是如星辰大海般。我們預計五年內將在捷克共和國境內進行首次測試。我們能否看到5G網路不僅取決於國內營運商,還取決於歐盟的資金,而歐盟的資金貢獻並不多。

*來源: PhoneArena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