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身體雖小,心卻很大。這也是我對三星NX100無反光鏡相機的描述。乍一看,很多人將這款相機歸類為旅遊數位相機。但事實恰恰相反。三星在這款相機上表現出色,以低廉的價格為我們帶來了一款令人驚嘆的相機。許多專家一致認為,較便宜的單眼相機在性價比方面往往較差。他們是對的,因為這款「相機」的價格遠低於更便宜的單眼相機的價格,並且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

拆開包裝後,首先想到的是: “這個小小的設備真的能拍出單眼品質的照片嗎?” 憑藉 20-50 毫米的小型鏡頭,它成為一個相當緊湊的組合,我可以毫無問題地將相機放在任何夾克口袋中,它也可以放入更大的口袋中。即使戴著薄手套,相機的操控性也相當不錯,但拉出時要小心;表面是更滑的塑料,你在這裡找不到任何抓地力。有些人可能會對沒有取景器和閃光燈感到失望,但它是可以購買的。

在正面,除了三星徽標、LED 燈和解鎖鏡頭的按鈕之外,您什麼都看不到。這裡我們還有另一個很大的優勢。鏡片。與袖珍相機相比,單眼相機的一大優點是可以更換鏡頭。這正是新手攝影師所喜歡的。他可以以低廉的價格擁有一台具有良好照片品質的相機,當他覺得是時候用一些鏡頭來擴展他的配件時,他就能做到。他甚至可以選擇佳能或尼康的鏡頭。您可以在商店購買減徑器,價格約為 25 歐元,並保證您與其他品牌的鏡頭保持緊湊。

在包裝中你會發現一個鏡頭,當然是三星的。它非常適合開始拍攝和偶爾拍照。它還具有“i-Function”功能,可簡化並加快對重要設定的存取。在設定中,值得一提的是連拍模式。使用速度為30 Mb/s的SDHC時,可以連續拍攝6張照片。然後需要 1 秒鐘來處理。然後他以更小的間距拍攝兩張照片,然後重複這個循環,他又拍了 6 張照片。

然而,令我遺憾的是幾乎出現的噪音。 ISO 已經達到 800,這意味著如果沒有支架或閃光燈,您將無法在黑暗中拍攝出清晰銳利的照片。幸運的是,我想出瞭如何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拍出沒有噪音的照片,而且我沒有帶三腳架。您可以輕鬆地將連拍、ISO 設定為 400,將快門速度設定為所需的值。然後只需按住扳機即可。其中一張照片肯定是在你不動的時候拍的。至於視頻,圖像很好,演色性(與照片一樣)令人驚嘆,並且最長 25 分鐘就足夠了。我遺憾的是沒有視訊設定。您唯一可以調整的是影片的亮度和光圈大小。快門是自己設定的,對於進階使用者來說一點都不好。而且即使可以設定的也只能在開始錄製之前“調整”,之後就什麼也做不了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電池。它的容量為1mAh,是當今智慧型手機容量的一半。但這裡卻是另一回事。相機沒有額外強大的處理器,沒有大螢幕,也沒有任何可以立即耗盡電池的軟體。但我老實承認,我已經習慣了現在手機的續航能力,因此出於習慣,我每次拍照後都會關閉相機。這裡我們還有另一個優點。當我打開/關閉它時,電池不僅可以持續幾天,甚至可能一周,而且不斷地打開和關閉它是令人愉快的,因為啟動大約需要 300 秒,打開它大約需要 2 秒關閉,這使得這種類型的電池節省成為一種令人上癮的習慣。

結論

三星NX100確實值得一提。它不是 3 歐元的頂級單眼相機,但它是一款以低廉的價格拍攝專業照片的好相機。就我個人而言,我已經第二年擁有這台相機了,我很滿意。它非常薄、輕,電池可持續使用一周,即使在超出使用條件限制的惡劣條件下我也可以信賴它。

+ 影像品質/價格比
+ 尺寸緊湊
+ 捕捉 RAW
+ 握感舒適
+ 兩個可編程按鈕
+ 超音波感測器清洗系統
+ 鏡頭卡口
+ 書籤的邏輯劃分
+ 良好條件下的自動對焦速度
+ 色彩再現
+ 開/關速度

– 更惡劣條件下的自動對焦
– 幾乎出現雜訊(ISO 800 時)
– 人體工學
– 低對比和灰色標準 JPEG

一般參數:

  • 火炬: 1 300毫安
  • 記憶: 1 GB 內存
  • SDHC: 高達 64 GB(我建議購買最快的)
  • 引領: 是(綠色)
  • 顯示: 3“AMOLED
  • 解決: VGA(640×480像素)
  • 可視角度: 企業排放佔全球 100%
  • 方面: 120,5毫米×71毫米×34,5毫米
  • 重量: 282 克(340 克,含電池和 SD 卡)

照片:

  • 像素數: 14萬畫素
  • ISO: 100 – 6400
  • 格式: JPEG、SRW(RAW 格式)
  • 快門速度: 30 秒至 1/4000 秒(燈泡最長為 8 分鐘)

視頻:

  • 格式: MP4(H.264)
  • 聲音: 單聲道AAC
  • 最大限度。長度: 25分鐘。
  • 解決: 1280 x 720、640 x 480 或 320 x 240(30 幀/秒)

我們感謝讀者 Matej Ondrejek 的評論!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