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電腦病毒不再只是對電腦的威脅。隨著智慧型裝置的出現,病毒已經侵入手機和平板電腦,並且可能很快就會侵入智慧電視。如今,智慧電視越來越取代傳統電視,而正是其軟體成熟度對其構成了嚴重威脅。尤金·卡巴斯基宣稱,我們應該慢慢開始為智慧電視上的病毒做好準備。

這種情況下的絆腳石是網路連線。每台智慧電視都支援它,並提供對許多服務和應用程式的訪問,包括互聯網瀏覽器。好吧,這要歸功於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地為 Android 他們時不時地製造威脅 iOS,我們距離第一個「電視」病毒的出現只有一步之遙。唯一的區別是電視有更大的顯示器和遙控器。但卡巴斯基已經聲稱它已經開發了智慧電視防毒軟體的原型,並計劃在第一個威脅出現時發布其最終版本。卡巴斯基研發中心去年記錄了 315 次活動,每年在全球記錄數百萬次攻擊 Windows, 數千次攻擊 Android 以及一些攻擊 iOS.

但對於智慧電視來說,病毒會是什麼樣子呢?不要指望他們會阻止您訪問應用程式。電視病毒更像是廣告軟體,它會用不需要的廣告中斷您觀看的內容,因此您將無法順利觀看內容。但它不一定是一切。病毒可能會嘗試從使用者在智慧電視上使用的服務取得登入資料。

三星智能電視

*來源: “每日電訊報”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