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由英特爾、高通、三星等多家公司組成的無線充電聯盟宣布推出 Rezence 無線充電技術的新創新。該組織聲稱,該技術是為普通大眾開發的,幾乎可以在所有類型的無線電子產品中使用它,因此它可以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手錶和許多其他設備中找到應用。但是,產品必須具有必要的認證才能支援 Rezence 技術。

認證過程預計將於今年底啟動,首批採用Rezence技術的產品將於2014年初上市。據該聯盟稱,該技術可以用於汽車等領域,只需將手機和其他電子設備放置在儀表板上即可。它將有一個整合的無線充電器,利用磁共振來實現其功能。 Resonant 和 Essence 是組成「Rezence」一詞的詞,而字母「Z」應該代表閃電,作為電力的象徵。

三星執行副總裁 Chang Yeong Kim 表示,該技術應該會帶來消費者友善的無線充電方式。它還可以在公共場所發揮很大作用,例如在機場,乘客可以將設備放在專用架子上為其充電。該技術的優勢在於,它不再像 Qi 技術那樣依賴特定材料。新聞稿中提到,除其他外,該團隊決定使用 Rezence 這個名字的原因。它應該是一個人們能夠記住的名字,這對原來的名字WiPower來說並不容易。

*來源: A4WP

今日閱讀最多的

.